卑微写手

坚定的巍生,井心,面慕,邪啾,all花党。
老文被吞的就不补档了,工程浩大太累了。还有坑的,也不填了。现在只专注填一个坑。

【五十四】无他

       罗浮生和沈巍一同将林若梦送回宿舍,两人并肩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。

  “明天我再跟那个程真真谈谈吧,谈不妥,就直接带若梦去评委那澄清真相。”罗浮生双手揣兜,沮丧地说道:“没想到圈里最忌讳的抄袭事件,会发生在我身上。”

  “不能杜绝,却可防患于未然。”沈巍放慢着脚步,他不愿走得太快,他甚至希望这段路永远走不完。对于人间界的凡尘俗事,他清楚不是事事都会顺遂人愿,每个人的道路,如何行走,都由不得他人摆布。但沈巍会一直陪在罗浮生身边,不论是怎样的艰难困苦,他都会不离不弃。

  “有道理,我不该提前透露出去的。哎……”罗浮生沉重地叹着气。

  当他听评委老师说,他的作品可能会被评上奖项时,是十分欣喜的。因为最终评选人是业界大佬,这就意味着罗浮生可能会得到职业界的专业认可,对未来的就业发展是一大激励。可抄袭这件事要是不能自证清白,他设计得再绝妙,也无济于事。

  正是因为惜才,评委才想要私下处理这件事,可惜罗浮生和程真真没一个人主动承认错误。

  “我好想打电话给我爸说这事啊……”罗浮生站定脚步,转身对向沈巍:“可是我一成年好久的人,遇事还找家长,太幼稚了!”

  “对家人诉说心事,不是幼稚。而且,家人的意义本就是互相依偎、扶持。如果你不想让他们担心,跟我说也是一样的,浮生。”沈巍伸出一手,握上罗浮生的臂膀。

  罗浮生眨着眼睛凝视沈巍,他那颗暴躁不安的心,好像被沈巍温润沉稳的话语抚绥。

  回到宿舍的罗浮生,没有把这件事告诉胡杨他们,他觉得这件事还是自己先处理完毕再论其他。然而当晚,罗浮生接到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,从电话里他得知,女人是程真真的亲妈,也是他程慕生的亲妈。

  罗浮生震惊之余,心慌意乱地应下了与她见面的约定。挂断电话后,罗浮生愣怔地僵在原地好久,直到胡杨叫了他好几声,他才初醒般回神。

  “杨杨,我要回趟家,先走了。”罗浮生决定立刻回家找两位父亲解决此事!

  “爸!我亲妈是不是叫程颖?她刚才打电话找我,我现在回家跟你们细说。”罗浮生挂断手机,飞奔出校园,他正准备去路口拦车,就被沈巍的车拦住了去路。

  “给力了沈教授!”罗浮生果断地坐进车里,偏头问:“是杨杨在群里通风报信了?”

  沈巍颔首,目视着前方的路,温言:“我不放心,可以陪你一起回家么?”

  “可以是可以,不过抄袭事件已经演变成家庭伦理剧了。”罗浮生心累地半开玩笑道。

  罗浮生领着沈巍进了家门,没让他和两位老爸过多寒暄,简易直白地说:“爸,老爸,沈巍他是特意来陪我的。要是咱家的事不方便让他听,我带他去我房间。”

  罗勤耕与迟瑞互换了一下眼色,沈巍倒是主动提出要回避,进了罗浮生的房间里安静地待着。

  客厅里,他们一家三口围坐在沙发上。罗浮生先声出口,将设计比赛抄袭事件简洁地叙述了一遍,紧接着谈起了重点:“所以程真真应该是找了她的亲妈说了这事,谁料就这么巧,她妈竟然也是我的亲妈。我记得你们说过,我的亲妈早就出国了。”

  “程颖她当年确实是出国了,这么多年过去,回国也很正常的。只是她女儿抄袭这个事,她是什么态度?”罗勤耕听完罗浮生的话,眉头紧皱。在他的印象里,这个女人性格强势偏执,并且不太讲道理,他并不想程慕生与她有接触。

  迟瑞双手交握在膝间,认真地倾听着他们父子俩间的对话,这个事,他不太好发表言论。而且迟瑞相信,他的允卿处理此事游刃有余。

  “不清楚,只是约我明天见一面,我答应了。爸,你们两当初是怎么在一起的?怎么有了我,最后还分了,而且我还跟她姓。”罗浮生一肚子的疑问,统统抛了出来。

  罗勤耕低头思索了一阵,捧起茶几上的温茶,浅呷一口,这才缓声叙道:“当初你爸我只是经营一家小作坊的业主,经济上还算殷实。所以跟你妈结婚后,日子还算和美。在你出世后,你妈要求你必须跟她姓,我便应允了。但是很快出了变故,那时你不到一岁。我的小型纺织厂意外失火,虽然有赔保,但比起烧掉的损失,简直杯水车薪。”

  罗勤耕停顿了会,看了一眼迟瑞,继续说:“所以你妈接受不了突如其来的穷困生活,跟我离了婚。之后没多久,她便跟一个有钱的老板出了国。”

  “……这么简单粗暴的故事?”罗浮生忍不住地吐槽了一句,他在心里给了亲妈一个差评印象分,对罗勤耕说道:“难怪你不怎么提她,确实没什么好说的。果然还是老爸最好!是吧,迟司令?”

  罗浮生朝迟瑞挤眉弄眼着,迟瑞这会倒是有些腼腆地低头笑笑。

  “明天我陪你一起去见她吧。你是回宿舍还是留在家睡?对了,沈教授跟你是在交往?”罗勤耕没有理会他们俩父子的小动作,直抓重点地问。

  “不是!没有!爸你别乱说!沈巍就是担心我而已,我们就是朋友!”罗浮生直接跳起来,激动地辩解。

  “哦,这样啊。那你到底是睡家里还是睡宿舍?”罗勤耕一副了然样,自斟了一杯茶,悠哉地抿了一小口。

  “这……”罗浮生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都十点钟了,对他爸说:“要不就让沈巍也在咱家睡一晚?这么晚赶人出门多不好意思!而且沈巍他前几天刚生病,我怕他这一折腾又病了。”

  “听你的意思,你是舍不得沈巍折腾,所以才决定在家睡的?”罗勤耕放下茶盏,倾了倾身子,饶有兴趣地询问着儿子。

  “我去叫沈巍,你们二老早点休息!”罗浮生没搭理亲爹的话,扭头跑进自己的房间去了。

  “儿大不中留了。”

  “我一直会陪你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