卑微写手

坚定的巍生,井心,面慕,邪啾,all花党。
老文被吞的就不补档了,工程浩大太累了。还有坑的,也不填了。现在只专注填一个坑。

【五十三】无他

      在罗浮生的细心照顾下,沈巍病愈得很快。林若梦知道罗浮生最近很忙,便有一阵子没有去打扰他。

  罗浮生最近醉心专注于龙大的设计比赛,他和胡杨都在为投稿作品进行着各种尝试和创作,以至于他不得不暂时放弃晨跑计划。连着一个星期,罗浮生几乎泡在图书馆里,绞尽脑汁地画了一张又一张设计稿。而胡杨则是专程请假,蹲点于龙城市各个时段的风景,力求拍出与众不同的摄影作品。

  又是一个凌晨的夜晚,罗浮生桌面上铺满了稿纸和各类的资料图册,以及架竖着的平板。他尝试过用数码绘的方式去创作,可是结果并不理想,似乎纸质触感带来的灵感会更至臻。

  于是桌上的彩铅粉笔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,迅速大量地消耗着,待罗浮生想用某种颜色的笔时,才恍然画材几乎全都要耗尽了。他暴躁地挠着头发,这个点让他去哪买材料。

  罗浮生重新审视起自己的一张张画稿,他回忆着自家公司历年来的设计资料,巨大的素材库中,灵感并没有泉涌而出,他真心觉得设计太容易秃头了。罗浮生拿起炭笔开始在画着素描,他在默画第一次见到沈巍的印象,那时的他,还是黑袍面具着身的斩魂使。

  罗浮生画着画着,脑海中倏地蹿过一些念头,闪现些许想法。他连忙扔下手中未完成的画作,继续拿着炭笔在新的白纸上设计起来。

  几近黎明,罗浮生笔下的设计图已见雏形,他的嘴角终于满意地上扬了起来。

  罗浮生做梦都没想到,居然是沈巍带给他的灵感,他感觉自己的生活已逐渐被沈巍侵占,这赤裸的事与愿违的现实。罗浮生摸出手机给自己的定稿拍了一张,发到群里:兄弟萌!你们生哥终于定稿了!今晚可以回宿舍睡觉了!

  胡杨:恭喜!

  沈巍:恭喜!

  罗浮生发现沈巍这个点竟然没睡觉,狂戳手机:沈巍!!!这才几点?!天才刚亮,你别告诉我,你是刚睡醒!谁准你糟蹋身体的!!!

  沈巍:我是才醒,尿憋醒的,刚好看到群里的消息。

  罗浮生:……

  胡杨:……

  罗浮生自觉沈巍的回答很有问题,但他又说不出哪里不对。

  一夜未眠的罗浮生在教室里打了个盹,等上课了,他正好也清醒了些。熬过一个上午的课程,罗浮生拿出手机给林若梦发了消息,他很久没有见到她了,心里还是惦记着的,毕竟他拿林若梦当亲人一般看待。

  罗浮生和林若梦二人约在食堂见面,罗浮生兴致冲冲地拿出手机给林若梦看自己的最终成果。

  “慕生,你太厉害了!这个作品一定会拿奖的!”林若梦捧着罗浮生的手机,真诚地夸赞道。罗浮生有些不好意思地抿着唇,腼腆地笑了笑。应林若梦的要求,罗浮生传了一份定稿图发给了她。

  胡杨也终于拍到自己心中想要的照片,回了宿舍,他们两人决定一起上传作品,于是罗浮生为了等胡杨,晚了快一个星期才投稿。可就在他们投稿的第二天,罗浮生接到电话通知,被告知自己的作品涉嫌抄袭。

  罗浮生在教室办公室里,打量着身边一个叫程真真的女孩,她就是自己所谓的“抄袭”对象。

  “你们两个投稿的作品,雷同相似程度,可以说是同出一源。”评委老师屈指扣着桌面,严厉地地盯着他们两人问:“所以,到底是谁抄袭谁?还是两个人都抄袭另一个人的作品?如果以日期来看的话,程真真的作品优先于你程慕生投稿。”

  “老师,我没有抄袭,这就是我自己的原创作品!”罗浮生据理力争地坚持自己的立场。

  他现在感觉自己百口莫辩,如果以上传日期来看的,他晚了整整一个星期,并且他也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自己的清白。除非校方愿意为他和这个程真真另开一个考题重新竞争,可这根本就是天方夜谭。

  “老师,我也没有抄袭!我的作品还优先于他整整一个星期,要抄也是他抄我的。”程真真红着眼睛,委屈地争辩着。

  “你们两个如果都不愿意说实话,那我只能把你们两的参赛名额都取消掉,并且全校通报批评,记大过,学分也按规矩扣掉。我给你们三天的时间,主动来我这承认错误,我还能网开一面。你们两个自己考虑清楚!”评委老师一副不耐烦地招了招手,示意他们可以离开了。

  罗浮生和程真真一前一后地离开办公室,在走廊里,罗浮生愤怒地拽住程真真的胳膊,怒斥:“你为什么要撒谎?偷来的作品你也好意思拿去参赛?”

  “你不要含血喷人!你有什么证据说我是抄袭?你不去承认也没关系,大不了一起被处罚,通报批评呗。反正我下学期要出国留学了,我根本不在乎学分不学分的!”程真真甩掉罗浮生的手,理直气壮地扭头走掉。

  罗浮生恨得咬牙,他不明白自己的设计是怎么会被这么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盗取的。突然地,他想起自己曾把定稿传给林若梦的事。罗浮生瞬间感觉浑身的血液都逆冲进脑门,他的手顿时冰凉彻骨,他觉得这事十有八九就出在林若梦的身上。于是他拨通了林若梦的电话:“若梦,你认识一个叫程真真的女生么?”

  “认识呀,怎么了慕生?”

  “……”罗浮生深吸了一口气,抬头望了望天:“她是不是看过你手机里存的,我的定稿图?她也参加了设计比赛,作品跟我的非常雷同。现在我俩涉嫌抄袭,正待处理。”

  “怎么可能?!真真她……慕生,我现在就去带你找她谈谈!”林若梦挂了电话,急匆匆地来见罗浮生。

  他们找到了同为艺术系的程真真,三人站在校园一处无人的小路上对质。面对林若梦的质问和指责,程真真哭泣着请求他们原谅自己,并且她觉得自己也是无心之过,叫罗浮生身为男生,应该为女生多考虑,主动去承认这个无妄之灾。

  罗浮生听到她的话,简直要气笑了:“程真真,你几岁?还是你以为全世界都是围着你这个小公主转的?”

  程真真蹲下身哭得特别大声,还真就引来了不少人的围观的目光。林若梦觉得特别尴尬,不知所措地站在一旁。罗浮生也没有任何办法,他本来就不太擅长与女生相处。

  就在此时,沈巍温和沉稳的声音响起:“生生,怎么了?”

  罗浮生循声看去,见沈巍手提着公文包,正巧走来,关切地看向自己。罗浮生刚想张口解释,蹲在地上的程真真便突然起身,哭着跑走了。

  “……”罗浮生突然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他转头看了看身边的林若梦,叹了一口气。

  林若梦同样地叹了一声,两个人谁也没主动地跟沈巍解释这事件。沈巍扶了下镜框,微笑着说:“要不去我办公室慢慢聊?”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